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甘怡二十八個月


十二月是一個聚會的月份,分別約了不同的親友,也參與了一個BB的Christmas party,希望女兒多接觸人,比起一年前,甘怡真長大許多了,雖然不算很social,但見到人也不會再躲在我身後,教她叫人她也會跟著叫,別人和她說話,她明白的話她會答,不明白的話她會用眼神向父母求救;握手,抱抱,飛吻等動作和大部份人都可以做,連二叔錫她的小手她也不抗拒,只是要抹一抹囗水:-) 令甘家上下也很高興。

除咗行為上討人歡喜,甘怡說話也越來越甜
1"我想去姨婆度,掛住姨婆。"
2"同媽媽玩開心d。"
3同媽媽影完相:"影多張丫"

記憶力也好了,自從爺爺教了她一次"三字經",加上媽媽每天再教,她已背到頭十句。去過的地方和做過的事情她也記得,重識得係啱時間講返出嚟。
甘怡也明白父母不同的責任,識得"爸爸返工揾錢畀媽媽買玩具畀甘怡",好像開始明白有種東西叫"錢",或者是因為媽媽成日講啩。

我成日整古佢,她一向都鍾意食嘢,但人大了開始識"扮飽"去逃避食剩飯,我就會問佢"食唔食蛋/雪糕呀?"佢當然會話要啦,咁我就問佢:"你又話飽嘅?"

不過甘怡依然是一個緊張大師, 還是經常 發脾氣,我還找不到她的規律,大約是有事情做不到就會,但明明許多東西她已經做得到,她會忽然會不到然後喊(著襪),難道女仔都是善變?
這兩個月的變化真的大,我常同女兒(及老婆)講,"你大個女啦,唔係bb係小朋友啦,唔可以再咁扭計" 呢句說話間中可以令她聽話,但多數時候還是不管用。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是的, 甘家包括爺爺和嫲嫲,對甘怡這四個月的大躍進, 大為激賞.-------- 她是名副其實的甘家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