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大個女

成個一月二月都無寫BLOG,其實好多嘢都值得寫,但女兒成長到有時都忘了她還是只是一個三歲的小女孩.因為和她傾偈的感覺, 語氣, 字眼都越來越似和一個大人傾偈, 直到她會無原無故地扭起計來, 我才會醒覺女兒的實際年紀.

和甘怡的相處漸漸取得一個模式, 我終於明白有些東西是勉強不來, 也不需要自己做到太太的一切,我曾經覺得我和女兒的關係係可以和太太一樣,現在發覺(明白)父親的角色真的和媽媽不同,有些事情事倍功半的我就不值得發脾氣去迫女兒去做我想她做的事,反正沒有什麽事是"非做不可".

漸漸地甘怡找到父親的"用途", 就是和她玩, 父親和她的玩法和母親唔同, 有些要用多些體能(例如倒立), 有些比較剌激(玩機動遊戲), 最開心是她現在也會像媽媽一樣, 有時會主動(或回應地)錫我的臉.. :) 証明自己不是一個只懂惡, 不懂錫的爸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