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近日的感想

近日十分享受和甘怡相處的時間, 因為能和她交談, 可以和她分享我的想法, 而不只是單向的指令,甘怡到目前為止都算是一個聽話的小孩(我們不再用BB形容她, 也叫 她不要再叫自己係BB). 有些事情我們不想她做, 和她解釋, 她聽明白的話都會願意跟從. 因為甘怡十分重視媽媽, 當媽媽同佢認真和她談一些要求,例如: 叫人, 讀書, 等等, 她扭擰一輪之後都係會聽的.變相我要動怒/做醜人的事情就少了很多. 我只需要ENJOY和她玩就可以了.

她的好奇心也很大(也許小朋友都是如此吧), 所以每次和她做新的實驗, 試新的東西, 她都樂意去試, 從爸爸的角度, 她鍾意LEGO, 火車,科學, 比起鍾意煮飯仔, 公仔好多了! :) 老婆總覺得我買太多, 但我覺得有不同的配件, 才可以配搭出新設計. 近來甘怡可開始自己做手工, 自已砌LEGO, 我也看到她的創作,自信心也大了!

自信的問題, 老師也覺得甘怡有進步, 會比較主動分享自己的東西, 會主動舉手想參與早會, 雖然有時還是只會來來去去和幾個朋友玩, 但聽到她多談了校內的事情, 覺得她現在也喜歡上學.

甘怡最大的缺點就係面皮太薄, 批評佢佢固然會喊, 但取笑佢佢一樣會喊, 又會躲進媽媽的懷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