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FWD: 爺爺接放學的一天

懶得寫, 唯有抄爺爺的FB.. :)


ky20150915回到調景嶺, 我準備帶她去’ 一粥麵’, 但還是問: 想吃什麼? 她說: 一粥麵吃麵.
路上見有人放狗, 我隨便說說: 妳喜歡猫還是狗. ‘都不喜歡. 你呢?’ “我也是.” ‘那麼, 你喜歡什麼?’ “植物,我家的窗台種了好些小型植物.”
回到維景, 我幫她卸下書包, 我說, 好重啊. 把個磅秤找出來, 叫她秤一秤. 她把書包一放, 把讀數都蓋過了. 讀數看不到. 我說, 怎麼辦? 她居然知道weighing by difference的方法, 書包只重4kg.( 我建議她用公制).
‘這本書要還了,我想看完它, 妳畫畫等我’, 她說不想畫畫,要玩乒乓球. 見到窗台的植物, 就有替我淋水的意思: 你多久淋水一次, 今天淋過沒有?
往圖書館途中, 我說, 妳多少個鐘頭沒去廁所了? 各自去, 在走廊門口等. 她說,’ 不,你先去. 我等你. 然後到我去,你等我. 我一想, 是安全些....
在兒童部, 我們各自拿了幾本書: 我看的是生物科學, 她拿了5,6本薄薄的小漫畫, 她看了一本就傳給我一本, 看的很快, 使我應接不暇. 我於是考考她: 有了它, 在太陽底下走路不辛苦的是什麼? 是風.
離開圖書館時, 我建議她把我們看過的書放回原處. 她爽快的說好. 我說書脊上有兩個數字, 上面一個3位數相當於書架, 下面的4位數是排列位置. 她三扒兩撥就做完了, 還把同類的書拍拍整齊!
她帶我上天台過體育館, 要跟我跑步比賽. 第一圈, 她快我5,6步. 她懂得路線交換, 再賽第二圈, 我奮起老命只快她2,3步. 再跑, 我就會累倒了. 不知她是否看出來, 沒有叫三盤兩勝.
體育館的天台有一個微微傾斜的旋轉板. 你逆時針’向上’ 走, 旋板就順時針把你溜下來. 沒法(令你很難)走到最高處. 我發覺可以兩個人(相同重量)分別向左右走. 便兩個可以走到旋板最高點了. 但是, 甘怡後來發現, 一個人也有辦法做得到——先逆時針快步走, 旋板也就順時針轉, 然後甘怡轉過順時針方向走,讓旋板的慣性把她帶到最高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