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小二生"捱"

(嘩, 原來成年無寫過了, 上一篇七月的草稿也沒有完成就剛剛發佈了)

阿女的小二生活比小一忙多了, 功課多了, 程度深了, 玩的時間當然減少。明天要默書測驗有時就沒有時間玩。甘怡也開始投訴「無時間玩」, 作為局外人(不用幫她溫習的我), 當然替她可憐, 其實有時也是她自己拖拉才令到自己無得玩。狀態好時, 我吃過晚飯她已經有自由時間, 唯有繼續訓練她專心和快手。

大了一年, 頂咀多了很多, 也容易發脾氣, 也容易喊, 稍稍不合她心意她就會"繑手扁咀哼一聲"。起初我反應會很大, 覺得她太大小姐脾氣, 也火爆地鬧過她, 她當然即時向媽媽求救。後來,我見多了,開始會笑她:「你又嚟?」漸漸她就變成故意扮嬲了,也知道自己的脾氣無人會遷就她。

我對她的體罰少了,都明白打不是太有效,但還是間唔中父女兩會火聲撞地球,老婆苦口婆心勸我平靜地教女,但我就是覺得是女兒「太過份」,連媽媽教也不聽,我才會「被迫出手」的。其實我也不想體罰,但太"淋"我覺得會縱壞個女,我只好盡量忍耐多一點。

剛剛考完試,我眼中成績「還可以」,但當然阿媽覺得1. 不應該退步了,而2. 女兒不應該覺得無所謂,阿媽眼中許多題目都是不應錯的,似乎下學期阿女有排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