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參觀幼稚園

近日都是忙呀女的幼兒園, 除了報名外, 便是參觀了. 3X多年沒有踏足幼稚園, 感覺很新奇, 而較難忘便是牟利與非牟利的分別. 當然, 大部份的牟利都是有外藉老師在門口揮手, 再加上較新的玩具而已. 反而, 非牟利的香港老師較親切及主動, 仲話一般都收, 令人放心, 還教我如何教小朋友, 很好人. 而牟利的便是自由玩及自由試堂, 並沒有任何交談, 兩者分別很大. 而牟利的都是名校, 家庭背景較相約, 但很商業化. 非牟利的較有愛心, 有誠意...但對升上小學的準備可能沒有太大保障, 小朋友的家庭背景較不一樣. 當然, 現在只是去了很少的學校, 到呀女約見完再考慮還可以. 不過 , 經常在會所見到很多公主王子欺負呀女, 自然幫呀女出頭, 有時還被對方家長罵, 真是很想說: 你個女遲早比人打, 家長你比心機唔講道理! 你個女動手推甘怡落地欺負人在先, 還說是甘怡錯, 罵我是野蠻人, 真不希望和她們一間學校!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其實,甘怡的喊就是叫媽咪出面護駕,這也是一公主現象.我建議做父母的就手旁觀.鼓勵她反抗.打得贏就打,打不贏就跑.「媽媽在,不要怕.」此話要戒!

甘仔 說...

睇情況啦, 如果係同齡爭玩具玩都可以, 但如果係大蝦細就未必適合畀佢自己反抗啦.

甘仔 說...

不嬲都話"屋村""幼稚園"都唔差架啦,通常都就腳,無必要讀D 咩"名牌".

匿名 說...

選擇幼稚園最重要的是能讓子女能喜歡上學學習.理它是名校不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