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爺爺日記2

20130913 又是星期五,ky又在車站大吵大鬧: 我好驚呀, 我好驚呀, 我要媽咪,我要媽咪.
驚什麼?, 不知道. 她雙臂曲在胸前, 兩腳亂踏地.’ 驚’似乎是一個代號, 一種心理的代名詞.
在藍田閘口, 她不肯走. 哭著要找媽媽,要等著見媽媽, 淚流滿面. 爺爺把她的手帕遞給她, 讓她自己揩掉淚水, 又拿扇給她撥涼快, 她果然/竟然轉哭為抽泣了. 爺爺我說了: 媽媽錫你一百分, 爸爸錫你一百分, 爺爺錫你也是一百分, 合起來是三百分了呢, 有什麼好驚的, 對不對? 她 calm down 下來. 可以讓爺爺拖手, 讓爸爸上班去了, 但還是要等媽媽來. 爺爺說: 媽媽是會來找你的, 但是車站這麼大, 怎麼找呢, 你在學校, 媽媽才會容易找到你啊. 於是, 太好了,爺孫緊密的拉著手,走上長長的電梯!
等小巴時, 爺爺特意的抱起她, 喃喃’自語’: 甘怡大個子了, 快要抱不動了. 然後又提醒她,: '自己拍卡'. 在小巴上, 爺爺讓她吃早餐麵包. 下了小巴, 爺爺叫她給我一點麵包嚐嚐. 她開始踏紅磚頭走路了. 到紅綠燈, 她指著班馬線不知說些什麼, 不過, 爺爺知道她完全回復正常了.
她喝完了水,爺爺給她拍笑臉相留念.爺爺驕傲起來了,認為甘怡會給他一百零一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