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爺爺的日記

2013/9/10
*她是知道的
一個同學回過頭時, 看見我們就叫: ‘甘怡!’ 同學的母親竟然走過來, 看甘怡的名卡, 很高興的說: ‘真是甘怡!’ 又向我說, ‘我是新同學.’她大抵高興兒子這麼快,就認識到一個新朋友吧.
甘怡說, 今年有兩個新同學, 一男一女. 我說, 妳在班裡一定很多說話, 很活躍, 所以他就認識你了.? 甘怡說, ‘不是的.’ 稍停,然後說,’ 我細個時, 成日喊, 全校都認識我’

2013/9/9
*一百分
今天ky跟一個姐姐手挽手, 走路返學. 途中兩個小孩子大聲朗誦數字, 由一至一百. 都很流輰. 四個大人都覺著她們可愛. 爺爺嫲嫲給她們每人一百分.
說起一百分, 上周六我開心地接受了甘怡的相簿和相架.故意提起:說, 甘怡, 今天好漂亮開心啊. 病好了? 她有點訝異, 說: 我沒有病. 我說: 那就好, 昨天(星期五)你大扭計. 我還以為你病了呢. 昨天(你的表現)是零分, 今天是一百分.
我想測試她’愛的分數’. 由媽媽說起, 「一百分」, 那是當然的. 「爸爸呢?」她停了兩秒, 說: 「九十九分」. 「那爺爺呢?」又是停兩三秒,「九十分」. 剛好嫲嫲來到. 「嫲嫲多少分?」她好像有點為難, 「九…嗯, 一百分.」很快, 她說: 「媽媽, 爸爸, 嫲嫲, 爺爺, 都一百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