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勇敢嗎

甘怡昨日見同齡的小朋友爬入繩網陣, 心有不甘, 入了去, 卻不敢爬出來, 最後, 由友人幫她爬出來, 面上帶有眼淚兩行. 不到1分鍾, 甘怡自己又話要入去, 不到兩分鐘, 媽媽爬入救出. 今早, 上Playgroup, 又話好驚!? "劉哂計", 媽媽一句"你死梗, 下次爸爸同你上". 老師立即走過來, "小朋友都是喜歡媽媽多一點." 我心想, 最驚的都是老師, 上學期爸爸上了一堂, 老師仍然非常難忘, 因為甘怡哭不停. 今日下午, 甘怡爬上兩層樓高玩Slide, 最先兩次, 一定要媽媽陪, 之後, 媽媽決意不陪, 她站著想了2分鍾, 最後自己爬了入去. 媽媽為她的勇氣高興, 正值有個媽媽問, 你的女兒多大呀? 我說不到兩歲. 她說"你的女兒很叻, 我的女兒5歲還在上面害怕中" 我相信甘怡一定唔識寫字才這麼勇敢.

2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不是勇敢不的問題,而是說明甘怡是一個喜歡嘗試的人,若能從中能給她一些適當的指導,讓她能從中學習,甘怡一定會健康快樂地成長.

匿名 說...

甘怡一定會健康地成長,因為她的BQ(body quotient)【我作的】非常妤.除了本能,父母鼓勵應記一功.至於是否快樂,就要看EQ和IQ的教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