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星期三

甘怡的家變了

近日, 甘怡的爸爸媽媽日日早晚吵架, 爸爸媽媽各有道理, 一點也不相讓. 媽媽當然緊張女兒, 作為一個嬰兒, 本人覺得甘怡最緊要是留在家睡覺及飲奶, 不用出外在車仔睡覺, 不用被外間那麼多的流感 / 豬流感感染, 呀女有什麼事, 又要入醫院, 想起都想死, 最後誰負責這個小生命? 爸爸話如果呀女有事, 願意不返工, 沒有收入, 都陪呀女睡醫院, 可見他的堅持. 爸爸覺得抱呀女出外哄人歡喜很重要, 又已經3個月, 媽媽太緊張. 甘怡現在什麼又不懂, 這樣合適 / 值得嗎? 我亦歡迎客人來我家探望甘怡, 老公話我黑面, 不喜歡見到我. 那麼, 要仔唔要媽媽又有什麼分別? 甘怡會否於一個完整快樂的家庭成長呢? 難道事情一路都不會好轉, 甘怡由小便要開始適應這樣的一個家? 我相信甘怡的爸爸媽媽關係已經變差, 甘怡真可憐.

6 則留言:

Unknown 說...

nicole: it's not uncommon that couples have disagreements as they came from two different families, receiving different education, experiencing different experiences. try to be more positive. add oil! joyce

甘仔 說...

Key point in the original post:
1. 爸爸媽媽各有道理;
2. 我亦歡迎客人來我家探望甘怡.

Nicole, please remember what you say.

匿名 說...

「家變」需要多個條件:EQ,IQ,健康,金錢...
所以「家變」機會雖然很多,但是往往停留在口頭上。為孩子著想,家要和諧,孩子的IQ固然重要,但EQ更重要。EQ不合格,IQ也就零蛋了。所謂家教,就是指導孩子有良好的EQ.那麼,大人的EQ便不能不好.

Sam 說...

Step back... remember how much you love each other. Whatever you are insisting on, it's a sign of love and for your family.

匿名 說...

責人宜寛,責己以嚴,便可以無不平之心,亦可以遠禍,一家人會平和地,愉快地一起生活.你們的孩子也會活在幸福中.

匿名 說...

對甘怡最重要的,是因著父母能夠切實相愛而帶給她一個溫暖和諧滿有安全感的家。

甘怡不會因為家裡沒有細菌而快樂;也不會因為能逗人歡喜而快樂。她只會因為父母快樂而快樂。

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