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結婚兩周年 (布婚) 紀念日

今日, 十二月十六日, 係我同Nicole結婚兩周年 (布婚) 紀念日, 今年同往年最唔同, 當然係甘怡出咗世, 二人世界變三人世界啦!


回想一年前, 我們剛剛打算要BB, 好好彩, 好順利地Nicole就懷孕, 也能健健康康的誕下甘怡, 由懷孕到生産我們的關係很好, 我們也好小心, 大家的方向很近, 也因為初為父母, 大家好多東西可以一齊學, 互相幫忙。

到甘怡出世後, 情況有些許變化, 始終做母親的感受會深刻過父親, 好明顯Nicole對甘怡係緊張過我對甘怡, Nicole為了甘怡也沒有補身(雖然她以為補身會對甘怡食人奶不好, 但我不太同意), 漸漸的我們之間出現許多爭論, Nicole甚至視為「家變」添!

其實, 我倆一向的相處之道是一種互補的關係, 記得Nicole曾經講過, 「無兩個人係相同的」, 可惜她有時看待我這個「與她不同的人」的反應我實在覺得是有點過敏, 一對couple總有爭論的時候, 我也不是堅持她要立即接受我的睇法, 或者跟著我的意思去做每件事情, 我只希望她能目光放遠一點, 多些考慮「與她不同的人」的睇法。

早幾日去睇中醫, 他說我不能吃菜, 生果, 雞, 牛....許多許多東西, 但其實一直我們也以為菜, 生果會對我的病有幫助....我講這個例子, 是想講我們以為對的事情, 其實未必對, 我們要虚心聆聽多些別人的意見, 自己才會得益最多.

未來一年, 我希望我倆能繼續相親相愛, 心平氣和, 女兒快高長大, 身體健康, 今年不開心的事明年不再發生!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嘩!!!好sweet呀你地~!!! :)

elis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