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今日很累

今早四點鐘雙腳抽筋, 一句絕, 一隻都很痛, 兩隻是非常痛, 立即醒了. 醒了後, 便睡不著, 好似大難淋頭, 發現自己已經為BB不停付出, 日後, 將要為佢付出及犠生得更多, 我即要幫佢清潔大小二便, 安撫佢, 照顧佢的情緒, 娛樂, 學業, 健康, 品性, 為佢負責, 自己又要坐月, 做個母親, 感到很吃力, 佢將會是我家之王, 我便哭了....真的哭了很久. 我一向習慣有人照顧我, 建立自己的家也不覺吃力, 有什麼事, 老公也就我. 現在, 所有野都會不同, 一切以佢為中心, 我又沒有經驗, 又可能照顧得不好, 一個煩字. 我最後哭到老公醒了, 他安撫我後, 好了一點, 真的有點累, 我只有相信這便是我成長其中的一部份.

3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的擔心許多準父母都會有,但我對我們有信心,信心來自充足嘅準備同計劃,人總是要成長的,做父母就要學識付出,學識點樣照顧BB,你會明白點做先係對BB好,但你也要明白,老公依然會錫你的,我不是要BB唔要乸的大男人。

你同我講你認為小孩要學識獨立,為自己負責,父母不能事事幫佢,我十分同意.人是需要獨立,不能依賴別人幫忙,你要(也必定能夠)學識照顧自己及孩子。別人願意幫忙固然是好,但別人的幫忙不是無限的,每個人的能力有限,你不可以一輩子也希望別人會為你付出;另外,你要學習相信別人,你跟我說喜歡年紀比你大的人分享他們的經驗,所以你要相信別人的意見,親友的意見我們未必完全適合我們, 我們也未必要全部接受,總的來說他們也是為我們好,就算有間中有一些唔啱聽,也不應該因此否定他們的全部意見,甚至反過來認為他們對你唔好.

匿名 說...

我很幸運,有了bb三四個月時,有位長輩送了一本書給我們,內容是講揍bb的核心是夫婦二人,bb不可影響二人的生活,是要帶bb進入你們的生活,將來bb成長後,他會離開你們建立自己的家庭,而你們的家庭,也就仍是只有你們二人.我覺得它說得很好,令我這個新手媽媽調校到正確的心態,不致壓力太大.
nicole,我都係果句,佗bb心情很重要,不要把事情看得負面,要多想一些開心的事!其實,你老公錫唔錫你,你自己心底裡最清楚,不要為一兩件事而入死角,要想他的出發點是好的(一定是),令整個家庭都開心一點吧~~
Cherry

匿名 說...

我很幸運,有了bb三四個月時,有位長輩送了一本書給我們,內容是講揍bb的心態和技巧,它一開始便講到家庭的核心是夫婦二人,bb不可影響二人的生活,是要帶bb進入你們的生活,將來bb成長後,他會離開你們建立自己的家庭,而你們的家庭,也就仍是只有你們二人.我覺得它說得很好,令我這個新手媽媽調校到正確的心態,不致壓力太大.
nicole,我都係果句,佗bb心情很重要,不要把事情看得負面,要多想一些開心的事!其實,你老公錫唔錫你,你自己心底裡最清楚,不要為一兩件事而入死角,要想他的出發點是好的(一定是),令整個家庭都開心一點吧~~
Ch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