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我有人讓坐了

哈哈! 估下香港人有愛心多些, 還是深圳人呢? 男人會讓坐, 還是女人較主動? 我第一次比人讓坐是在香港地鐵, 是一位愛心OL, 心裡面覺得很開心, 因為對我來說香港人一向都沒有太多愛心, 不是扮睡覺, 就當看不見. 當然, 我也並不是每次都有人讓坐, 始終很多人不明白大肚婆帶著最少十多磅周街行是很易累的感覺, 自問以前的我也試過不讓坐.

有兩次的經驗是比較難忘的, 一次是在深圳地鐵... 當時是放工時間, 車比較人多, 一位深圳2x歲女士望下我, 然後示意她會讓坐給我, 我說謝謝, 並行近, 突然有個"香港"4x歲女士毫不客氣佔了我的位, 我心想"算啦, 又不是太遠路", 但深圳的女士為我出頭, 並拍她的膊頭, 對她說位子是給大肚的, 她唯有站回來, 我不停說"不好意思", 心想, 她真是正義, 很難得. 另一次是在香港發生的, 一位4x男人不停望我, 我也習慣了, 因為很多男人喜歡望大肚婆, 原來他用身體為我霸了位置, 又是有一位不客氣的女人坐了下來, 男的立即跟她理論, 當然最後我又有位坐, 後來我更發現男的是與太太同行, 我更覺得他們倆夫婦很有風度, 值得稱讚.

往往被讓坐的, 都只能說謝謝, 並用愛心的眼神回報, 如大家下次見到大肚婆, 也不妨讓坐, 因為腰骨痛已經是常事, 帶多比平日重的身體又要分外小心, 如可以, 便幫幫忙(尤其見到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