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甘怡發燒了

昨天晚上, Nicole發覺甘怡好像發燒了, 度出38點幾度, 因為醫生提過, 說嬰兒發燒是要立即送去醫院, 於是我們送她到將軍澳醫院, 當值醫生也說她這樣小是不應該發燒的, 還說我們很「大罪」, 要驗許多東西: 血, 尿, 糞便, "骨膜液"...等等, 看她是否豬流感, 或腦膜炎還是其他情況. 因為要等化驗結果, 所以要留院三天。

今次是我第一次替女兒簽同意書, 同意醫生的安排, 「責任」兩個字忽然好實在的在我面前出現, 簽了同意書後, 我們都在回想到底為什麽女兒會病了呢? Nicole自問也很小心, 我們一直以為女兒的免疫力應該可以保護得了她, Nicole 病的時候還照樣餵奶, 過了一星期也沒問題, 但後來還是發燒了; 我又覺得可能因為我自己的感冒其實沒完全清掉, 很可能就是我自己傳染給甘怡, 很內疚。

本來Nicole都好冷靜的, 但聽到醫生說要驗許多東西, 知道甘怡又要被針刺的時候, Nicole也忍不住喊起來, 還不陪女兒留院了, 因為她怕聽到女兒可憐的大喊聲, 所以第一晚由我陪女兒渡過, 其實痛就一定的, 但醫生後來說甘怡尚算好, 反應不大, 可能驚到不懂反應, 因抽院血我抱著她是她是一臉茫然, 不過沒多久她就無事了。

因為發燒, 所以甘怡沒有吃六時九時兩餐奶, 到了十一時, 她再忍不住了, 幾分鐘就喝完一支120ml的奶, 到早上總共喝了五支奶, 見她能吃, 我也暫時不理她平時的吃奶時間, 她想喝就讓她喝了, 每次吃完她也很滿足的樣子, 也會安靜的睡一會, 我的心也安落一點。



到這一刻, Nicole在醫院陪女兒, 可以餵人奶, 甘怡的體溫下降了 (雖然還是微燒), 血液循環也好了, 胃口也不錯, 也有正常的大小便, 所以我相信她沒有什麽大病, 星期一有化驗報告後就可以出院。

這幾天原本以為甘怡已經強壯起來, 剛訂了酒席準備滿月酒, 當晚就病了, 今天唯有到酒家說改期, 推遲一個月, 希望到時甘怡能健健康康的見我們(甘家和何家)的大家庭。

後話:
醫院沒有甘怡吃慣的奶粉, 又因為事出突然, 我們本來的奶粉快吃完了, 嫲嫲不希望甘怡轉奶粉, 因怕她不適應, 原本她想替Nicole拿Nicole的人奶到醫院, 但Nicole覺得不太需要, 所以嫲嫲唯有放棄了。嫲嫲不知道的是其實pump一次的份量不多, Nicole 覺得拿去醫院也不夠女兒整晚用, 所以寧願甘怡暫吃一晚醫院的新牌子奶粉, 唯有當是替女兒找一隻後備奶粉吧。
這個問題, 兩位母親各有理由, 也都緊張甘怡的健康和飲食, 但有時難免有不同做法和睇法, 也不能說誰的好些, 只能說大家的經歷或聽到的資訊是不同; 就好像嫲嫲一向不太信任將軍澳醫院, 但我們覺得那兒的護士和阿姐們也不錯, 醫生就冷一點, 但也算盡責, 嫲嫲替我們問了強表哥, 他也說醫生的做法是對的, 也放心讓孫女繼續留院了。
許多事情, 自己/別人的經驗有時也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就算對九成的小孩是好的事, 又是否對甘怡最好? 有時真的要集各家之大成, 再「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才能為甘怡提供最好的愛護呢。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甘仔,你真是一個好老公,你能為你的太太解釋其行為,但我認為你們兩人要多些了解你們母親的愛意,能順應其愛心是最好的諒解.領母親的情是對母親愛的一種表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