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

老公突然回家

本來, 老公想比驚喜我, 下午偷偷回家, 但我已經快佢一步由醫院回家了. 他很突破地主動做了家務及煮飯, 我還第一次要他餵半夜奶, 我好想佢明白及經歷我的情況, 為何我萬事小心, 性急及細膽. 也很多謝老公的努力及進步, 致小佢會主動一點, 今早, 佢好眼瞓, 而當佢昨夜看見我哭時, 我覺得他多了一分體諒. 昨夜, 我發悔氣話將呀女送去托兒所時, 呀女立刻大哭, 但我的語氣已經是溫柔, 我懷疑佢識聽. 而同佢的溝通好似進步了, 唔知是不是自己幻想呢. 我開始欣賞自己親力親為帶小朋友大的媽媽, 因為全職媽媽比返工辛苦10倍. 很多東西, 都不是工人或錢可代替的, 為全職媽媽致敬.

6 則留言:

甘仔 說...

喂,好似我放假時好多時都"主動做了家務及煮飯"架喎...

匿名 說...

Nicole,全職媽媽不一定比工作辛苦十倍.要帶好一個孩子,是要學習的.除了愛心外,也要講求方法及要與自己的經濟能力佩合.要能:有多少吃多小的心理質素,不能作高出自己經濟能力的要求.
希望你能多點體諒老公的處境,不要作出一些不太合理的要求.不要只是強調自己的苦況,你的老公也非常非常辛苦呢,你好像不知道似的.(這些觀感是我在這blog裏看到的,也是從你口中所得出來的.)
註:要你的孩子能在長大後能看到你們是如何培養他的,請一定要將這意見貼出來,不能只貼那些只是歌功頌德的意見,那你的孩子是一定會很感動的,因為他會為能有這麼開明而能接受批評的父母驕傲.當然這要看看你們日後在他成長的過程中能否以身作則了.

匿名 說...

"甘楓: 今天(Oct13)起,意見會先經過檢閱才會發表。" ---> 要經過檢閱?! 是不是指自已覺得對方的說話聽就發表出來, 不聽的就不發表出來?! 雖然每個人都有選擇權去決定事情, 不過我會覺得能夠面對及接受不同人的不同意見, 人才會有進步.

匿名 說...

Nicole, 天下的媽媽都很偉大, 也會付出很多, 你所經歷的事情,很多媽媽也曾經歷過, 你不會是特別的一個, 也不是特別偉大, 不要經常覺得自已付出很多,不要經常覺得全世界的人都對你不好,請多一點欣賞身邊的人對你及女兒的付出,少一點埋怨別人,你已經當了人家的老婆和媽媽, 應該要成熟地去處理/面對/接受別人的意見和批評. (P.S. 你有這樣的一個老公應該要珍惜)

甘仔 說...

"意見會先經過檢閱才會發表"

那些沒有發表的意見我們還是會看到的.

Sam 說...

Hi Fung and Nicole,
I have been reading your blog all along... and it has truly touched me. I can sense that both of you are so overwhelmed from being the new parents. But both of you are trying your best to cope, and trying to be the best parents that you can be. Nicole, I really want to tell you this. I think you have grown during these months from reading these posts. I think you have become less self-centered and have started to appreciate what your husband has done for you. We all whine a little bit during the tough times, and I can totally understand. But I think I witness the transformations in you. Fung, I also think you have grown so much too. Your thoughts are so mature... so proud of you.
Luv always,
S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