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住家男

自從甘怡出世之後, 我變咗一個住家男, 除了日日放工即該返屋企之外, 重要成日做家務, 煮飯, 洗衫, 幫甘怡清潔, 換片片, 簡真超攰, 我自問己經好自動自覺架啦, 但老婆往往就捉住我欠做的事情, 例如: 無煲薑皮水, 無"接"衫, 無幫佢開門, 嚟指責我「唔識照顧佢, 做漏嘢, 掛住打機唔理兩母女, 我以後自己做哂佢囉, 唔洗旨意你照顧我哋啦。」係, 佢話我嘅嘢我係做得唔夠好, 但佢都唔識欣賞我做咗嘅事情, 我成日都讚佢照顧甘怡照顧得唔錯架, 甘怡又重咗, 喊都喊得大聲咗。

甘怡呢幾日真係喊多咗, , 攪到我哋有D 無奈, 因為真係當正佢公主咁招呼佢架啦, 但佢都好似唔領情咁, 成日都喊, 又鬼咁大聲同好慘咁! 結果我哋成日都要輪流抱住佢, 要成日同佢傾偈佢先會安定落嚟。

老婆個病仲未好返, D 西藥都差不多食完, 或者試下睇中醫啦。

5 則留言:

匿名 說...

甘仔和Nicole,我認為你們應該要互相欣賞對方的努力,不要往做得不足的地方向對方作更多的要求,時常抱怨對方的不足之處,只會令對方不滿,末來的日子只會變向壞的方向.希望你倆慬記慬記.
試試找出孩子時常大哭的原因--是不是你們太関心她呢 ? 我在這里看到的是你們太緊張了,孩子是需要時間消化的,但一個多小時是否太短了呢 ? 有時是應該讓孩子哭而不用理會的.試試讓她哭長一點才理會她吧.愛,不是不讓她哭.孩子的適應能力是會很強的,她不是你們想象中的軟弱.

匿名 說...

"愛,不是不讓她哭"

很有智慧的分享,但願天下父母明白。

Ruby

匿名 說...

給BB一封信
孩子,你哭吧!哭是天賦的最大的人權——生存權。所以沒有人包括父母會反對或阻止你哭的。為了生存,你除了吃奶之外,你還需要運動。你知道嗎?哭是很好的氣功。它使你的胸肺強壯,血液通暢。


爺爺1/3

匿名 說...

孩子,你痛快地哭吧!
哭,是你唯一可以表達的言論自由.首先是宣示你的存在.其次是喊叫你的不滿.你越是聲嘶力歇,大家越是明白道理是在你的一邊.大家都會為你的聲大夾惡而找到各式各樣的解讀:肚子餓啦,不舒適啦,扭計啦,甚至有病啦,等等。但是,我認為,最大的理由,就是你還不會笑!

爺爺2/3

匿名 說...

孩子,努力地哭吧!
你不用理會你哭得使人討厭.懂事理的人都會明白 我哭故我在 的哲學的.而且哭是有利於腦部發育的.有的嬰兒會哭它一百天,你有本事的話,哭它四、五個月,破過世界紀錄又如何!你的爺爺有個奇想,人一生的哭是有一定額的.你在嬰兒時哭的多了,長大後就會哭的少了.
何況,我們會把你的哭聲,聽成是歌聲,把它錄下來,到你大了,播放給你聽,你唱得多麼雄壯有力,哭得多麼好! 爺爺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