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坐月的感想

我完全唔覺得自己有坐月, 被服待的感覺, 我想最大的原因有多項. 第一, 我埋身餵全人奶, (是沒有人可以幫你的), 第二, 呀女又入過院照黃 (對我已經身心疲累), 第三, 我發燒病了 (什麼也不能吃), 第四, 惡露整個月沒完沒了 (即不能補), 近日, 更日夜顛倒.... 在長期這個環境, 我除了學習不停的睡, 與呀女的生活節拍一致之外, 也沒有什麼可以做. 一個月的努力, 好似成果也不大, 醫生成日話呀女食唔飽, 細B, 我什麼方法也去試, 不停問人睇書, 好似仲摸索中, 我也有一定的壓力, 怕不多一點埋身餵, 我出奶會差一點. 呀女飽是我的第一目標, 每日都過得不易, 怕她是不是餓醒, 而我和呀女都喜愛人奶, 佢會拒絕奶粉, 但較會接受人奶, 又喜歡瞓, 只是飽對我已經不易. 我真的不知道我的坐月何時才有真正的開始... 我日後唯有較多看中醫調理啦....

2 則留言:

匿名 說...

Nicole,有沒有問醫生是不是要"堆身"喂奶才能奶水不缺?是不是你太過緊張呢?若神經太緊如你,吃什麼藥也沒有用.你在坐月期間所遇到的事情,很多很多的母親都經歷過,你不是特別的一個,望你能平常心對之.

Sam 說...

Hi Nicole... Congratulations to you and your newborn! I want to let you know that I think you are doing an awesome job as a new mother. I can see how much you love and care about the little girl. Keep up the great work, and be patient... things will only get better from this point on.
Luv
Samantha